校党委书记宣勇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宣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并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

 课上,宣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为浙江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浙外贡献。

 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宣勇指出,一要深入了解外部需求。紧密对接浙江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抓住浙江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机遇,扎实推进学校“三地”建设,在满足外部需求中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获取外部资源实现自身更好发展。二要判断清楚历史方位。对于浙外当前及未来五年是否已处于教学型院校向教学研究型院校转型的过渡期这一命题,要认真研究、形成共识,要坚持推进“实院强系”,进一步积累办学经验,整合各类资源,为转型做好准备。三要抓住当下主要矛盾。要强化制度安排,不断推进“专业取向”转为“学科取向”,基于学科布局进行人才布点;提高学科组织化程度,摒弃“单兵作战、散兵游勇”式科研,围绕研究领域、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学科方向。

 课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宣书记在讲授党课时提出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现代化的治理理念指导工作实践,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实院强系、最多跑一次改革、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 2017 ZISU 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联系电话:0571-87566802   传真:0571-88071126  邮箱yuanban@zisu.edu.cn